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電腦失竊記

說好星期二要開始搬,我們實驗室的策略是先請搬家公司搬家具等較大型的物件,之後再搬儀器和紙箱。於是早上我們就先搬了櫃子,由於下午我要去聽二場演講,中午就先離開了。

下午快五點回到辦公室,同事很緊張跟我說電腦不見了,問我早上有沒有看見,我很篤定地說,是的,我有看見,那是三月份才買的電腦主機和螢幕,由於是新購,就特地將原廠紙箱留著方便打包搬運,問題就出在這裡,所以從外觀很清楚就可以辨識出是主機和螢幕,所以我也印象很清楚中午離開時確實有看到,同事說當中午休息吃飯後要搬紙箱時,電腦已經不見了。


怎麼辦呢?大家都很可惜是新購的電腦,我倒是想得開,如果是舊電腦,裡面的資料損失更無法追回。

只好先和廠商反應,同時把附近的櫥櫃仔細搜尋一番,說不定被藏在某處。

第二天早上我先在舊址處理完公務,前往新址,遇到搬家公司的經理,又向他抱怨電腦失竊的事,此時同事說已找到電腦了,於是我們就重新再還原一次事情的經過:昨天早上還看到的電腦,中午要搬時發現不見,今天早上出現在舊址門外,二個紙箱壓在椅子下面,略擋著門,一打開門就可以看到。

搬家公司經理,聽到我們已找回電腦也就鬆了口氣,允諾以後離開時會同工程人員檢查貨車是否為空車。

若不是即早發現電腦不見,恐怕電腦也不會這麼順利地被送回,搬家期間對所有的財物還是要小心謹慎才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