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

最近六個月最快樂的事

今天到主計處上部落格的建置與管理課程,其中有一個練習是讓大家發表一篇網誌文章,題目:最近六個月最快樂的事。

身為母親的我很快就能夠想出對孩子而言,近六個月最快樂的事,像是全班跑得最快的女生、跆拳道跳級拿到獎杯、老師答應下學期可以當班長…。

至於自己呢?倒是怎麼也想不出來。

就算翻找行事曆,像是帶孩子去環島旅行、去台北孔廟看釋奠習儀、看胡瀞云的鋼琴演奏、甚至是賣房子小賺了一筆…,算是快樂的事嗎?似乎也談不上。

於是我就反問自己,什麼樣的事會讓自己感到快樂?
是拿到學位、升官還是加薪,我想都不是。

比照讓孩子快樂的事,我想我少了的是那一顆單純快樂的心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